小鱼松饼

谢谢大家zici哦!!

源轩|慢慢即漫漫(12)

感统失调 胆小怕羞轩

单亲家庭 奶奶带大 坚强源

竹马设定 双向治愈 甜文 he 请勿上升!



“张哥,刚刚那群人在说什么啊?”宋亚轩眨巴着眼睛问。

“他们说羡慕你每天都有人接你放学。”

“那是,这是我的福气,他们都没有的。”宋亚轩一脸骄傲。

“笨蛋,说话的时候看路,不要看我,就算我拉着你,也难免有我看不到的危险呀。”张真源手动掰回宋亚轩的头。

“知道了-”宋亚轩有些垂头丧气,拖长了尾音。

“不开心吗,亚轩?”

“没有,我只是觉得张哥你今天不开心。刚刚我出来的时候,我看到你的表情从-_-变成^_^了。”宋亚轩开始絮絮叨叨了。

“没有吧?”张真源说完就看到了闷闷不乐的宋亚轩,“硬要说的话,今天的数学没考到第一算吗?”看着宋亚轩的脸雨转晴,张真源轻笑一声。

“第一当久了,偶尔也要看看下面的风景嘛!张哥别难过,我请你吃串!”说完宋亚轩就拉着张真源忘烧烤摊跑。







懵懂青涩的初一已经过去,新一轮分班,宋亚轩,贺峻霖和张真源都分到了一个班上。

“宋亚轩,坐我这边!”贺峻霖逮着刚进来的宋亚轩就往自己旁边的座位带。

“我不,我要和张哥一起坐。”宋亚轩找了个时机从贺峻霖身边窜了出来,跑回去找他的张哥,又把他拉到了贺峻霖后面的空位。

“我们坐这!”宋亚轩边说边把书包放下。

贺峻霖翻了个白眼,心想这辈子都不要理宋亚轩了。

“别生气,贺儿。坐在后面监督你学习,多好。”宋亚轩从书包里翻出一罐旺仔,递给贺峻霖。

“我真的谢谢你昂。”

贺峻霖刚想准头找宋亚轩教训一番,就被宋亚轩狠狠踩了下后脚悬起的凳子。

“干…”话还没说出口,就听着女人踩着高跟鞋的声音。

贺峻霖实相地转了回去。

新分到的班主任,范雯,四十多岁,典型的中年女教师,传言其非常不好惹。

“在我的班级,我先提醒大家一下,别碰三条高压线。”范雯一进来就给大家来了个下马威。

“第一,不许打架。第二,不许带手机。第三,不许谈恋爱。清楚了吗?”

同学们木讷的点了点头,不敢吱声。

范雯又进行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,等到上课铃都快响了才离开。

“哎哟,真的好凶。”

“怎么这么多规矩,完了啊。”

她前脚刚走,后脚教室就哀嚎一片。

这下有好戏看了。


第一天,就抓到两个迟到的罚站在外面早读课才放进去,顺便一人写了一千字检讨。后面几天又收了几部手机整整齐齐摆在办公桌上,又叫来了家长带回去反省。

“毫无人性!”

“太煎熬了!”

一个星期的体验之后,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身上是哪哪儿都不得劲。

早就听闻范雯老师雷厉风行,但是体验下来还是感觉生不如死。

“张哥,这周末我们去看电影吧!听说最近新上了一部电影,超好看!”语文课甚是枯燥乏味,宋亚轩便扯了个纸条和张真源讲小话。

“好啊。”张真源很快给了回复。

就在两个人传得正开心的时候,宋亚轩瞥见了窗外的一张脸,不由得毛骨悚然。

果不其然,一下课范雯就把两个人叫到了办公室。十几分钟以后两个人垂头丧气的回到了教室,只不过张真源开始收东西了。

“我去,张哥,你这是干嘛去?”

“范姐说我俩坐一起不安分,给我和杨嘉林调了位置。

杨嘉林,班里一个不太起眼的男生,长得还算眉清目秀,成绩也不错。宋亚轩初一的时候和他是同学,他平常很少说话,也没什么朋友,干什么事都是自己一个人。

“宋亚轩,这下你要憋死了。”贺峻霖幸灾乐祸地说。

“范姐还说呢,这次月考我要考不到年级前五,就把我调讲台旁边呢。”宋亚轩苦笑了一下。

宋亚轩对于换新同桌这件事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虽然他现在能在张真源和贺峻霖面前嬉皮笑脸的,但对于其他人,他还是像是有个屏障一般把他们拒在千里之外,何况他的新同桌也是一个不爱开口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